我校举行2020年许璞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年12月11日17时01分    阅读:4052

微信图片_202012111343346.jpg

12月11日下午,2020年“许璞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朱建一教授,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陆勤勤,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周伟、胡传明、杨立恩、田翠翠,连云港润雨海藻培植场总经理王祥建、奥意喜紫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111343341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11343341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11343347.jpg

颁奖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为许璞教授默哀,致以最深切的思念和崇高敬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宣读表彰决定,沈宗根、朱建一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陆勤勤、王祥建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01211134334.jpg

沈宗根对本次获奖的13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承发扬许璞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二是要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三是要修身明德,做一个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他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早日成才,希望“许璞精神”在常熟理工学院的校园内永远传承、永放光芒。

朱建一希望同学们将许璞崇尚科学、积极进取、淡泊名利的精神和情操代代传承下去,希望同学们牢记常熟理工学院的校训“立本求真,日新致远”,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优良的道德品质,也要感恩社会,胸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对人类做出较大贡献”的远大理想。

仪式上还播放了往届许璞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录制的视频,往届获奖学生表示将继续做好许璞精神凝炼和宣传的决心,扎牢专业基础,积累实践经验,为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2020年获奖学生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汤艺、2016年获奖者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生程英俏现场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许璞教授的崇高精神,用勤恳踏实的态度、锐意进取的力量,努力创造更多的精彩。

微信图片_202012111343343.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熊丽娜 顾佳/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