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文化节暨创新创业规划书大赛
2020年12月11日22时50分    阅读:158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12111607698240391177.jpg

12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闻道楼1205举办“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文化节暨创新创业规划书大赛”主题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全宥再老师主持,20级日语与德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全宥再以核心资源作为重点进行详细讲解,提出“我是谁,我拥有什么”的问题,指出大学生应多尝试总结,做测评来培养兴趣,同时强调了只有兴趣和技能的融合才能构成做核心业务的动机和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树立“享受不是兴趣,愿意付出才是兴趣。找不到兴趣,就先做好眼前的事。”的人生宗旨。另外,全宥再根据同学们的疑惑具体阐述了一个公司的成立运营并进行提升的方法,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最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创业规划书写作,全宥再为同学们完成的个人版创业/学业模式画布进行评分。

本次活动,以模拟未来的方式体验出学业与就业的艰难,同学们在坚定人生理想信念的同时对创新与创业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以崭新姿态投入学习生活,为创新与创业提供基础的知识保障。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摄影 朱文宇 陈雨娟 许冰雁/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