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来校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4日10时44分    阅读:3288

2.jpg

为深入宣传医疗保险基本政策,提高广大师生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程度,20201212日上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邀请常熟市医疗保障局及常熟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校进行了医疗保险基本政策集中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东湖校区学生一条街进行,现场通过发放医保资料宣传单、放置易拉宝(市级统筹、长护险、大病保险、电子凭证)等方式向大家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并对大家关心的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大病保险政策;医疗救助精准扶贫政策;苏州医保一卡通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2021年开始,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在苏州大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门诊和住院均可直接划卡结算,不用办理备案手续。医保电子凭证也可激活使用,这一系列的措施将为师生的就医带来便利。


(徐培娟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