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年12月14日18时35分    阅读:193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14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2月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学习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

该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通过中美苏英朝韩6国史料论证和当事人回忆,史论结合、故事表达,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珍贵文物,一个个曾经浴血奋战的响亮名字,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让观影的党员们心潮澎湃,思想上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学好“四史”,不断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长芝/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