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2020年12月15日16时32分    阅读:2550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8287.jpg

12月15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我校分会场设在慎行楼乐之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张根华等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教学单位书记参加了本次视频会。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主持。全省高校、职业院校、地方教育局和中小学等8个单位代表交流发言,扬州大学代表全省本科高校专题发言,分享了扬州大学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具体措施与成效,包括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工作中注重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文化引领;随后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讲话,表示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师德环境;最后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总结讲话,他指出,江苏省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迈出新步伐,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各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做实标准,亮实典型,抓实监管,注重师德师风的制度化、实践化和常态化建设,倡导广大教师按照“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内涵和要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修订《常熟理工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明确责任主体,汇聚师德师风正能量,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陆续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组织专项督查,通报教育部公布的违反师德师风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编印发放《常熟理工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手册》等工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夯实基础。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紧扣会议精神,依靠各学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继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增强广大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吴春年/摄影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