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电信学院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2月15日19时00分    阅读:2146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在九章楼N5-301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9级电科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沈宗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构成,从体系性、人民性、继承性、时代性和开放性等五个方面和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事例展开论述。他阐述了编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立法的目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论知识和实践价值,指导同学们学会融会贯通地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权益。

今天的形势与政策课是有特殊意义的一节课,同学们结合课前预习和课堂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里程碑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守法、懂法、护法的法治观念,表示将争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新时代的普法青年,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汪思敏 王明轩/供稿 钱丹/审核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