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摄影技巧漫谈讲座
2020年12月16日18时43分    阅读:208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QQ图片20201216184813_副本.jpg

12月16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104开展了摄影技巧漫谈讲座,关工委钱伟明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学生会传媒联络部和青协新闻部干部到场聆听。

首先,钱伟明向同学们讲述摄影起源于绘画,由此引出新闻摄影的定义、特性、体裁等相关知识,并列举一些摄影名词对其作出解释,讲解拍摄新闻照片时的技巧和方法。他就“如何拍照”的问题,围绕控制曝光、构图、找角度、变焦、照片的后期加工等问题作出解答,强调这五个问题是拍好照片的关键。同时,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摄影的故事,感叹拍照科技的高速发展,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拍照技术、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素养。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平时常规活动工作时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钱伟明条理清晰地针对每个人的问题分点回答,气氛轻松愉快。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摄影的理解,增加拍照专业知识的储备,提升自身摄影技术,有助于学生会干事们的业务能力的培养。


(梁冰冰/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