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子举办“以书会友”爱情主题读书会
2020年12月18日15时49分    阅读:259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与书会友120201218154529_副本.jpg

12月16日下午,由图书馆读者管理委员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协、沁江文学社联合举办的“以书会友”爱情主题读书会在东南图书馆B225室正式拉开了帷幕。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朱原谅和周梅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活动开始,朱原谅老师以古今中外的爱情故事为引,告诉大家爱情在生活中的真实表现“真正的爱情,不应是两人爱得凄凄惨惨,轰轰烈烈。而是两人彼此理解,互相尊重,然后相伴走过一段漫长的旅程”。朱老师接着以未来的生活为话题,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恋爱观“恋爱不是儿戏,双方要坦诚相待、真诚相处。”最后,朱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正确的择偶观“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品德,人性的善良是不言而喻的。你会因为他的内在灵魂而爱上他的外在面貌,而不是因为他的美和帅,冲动的去爱。”朱老师的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为接下来同学们对于爱情的激烈讨论点燃了火焰。

接下来,主持人娄祎祎以个人介绍作为本次的首次分享。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图书的热爱及多年来读书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并勉励同学坚持读书,共同进步。在自由讨论过程中,大家都各抒己见,将自己从书上看到的、领悟到的都毫无保留的跟大家一起分享,读书会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读书会顺利进行,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进一步拓展了思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和读书风气的进一步提高,对我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积极影响。

与书会友220201218154600_副本.jpg

(马安梁/摄影 孙力刚/供稿 朱原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