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范学院王荇荇老师获苏州市青年歌手大赛第一名
2020年12月21日09时14分    阅读:365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王荇荇1a.jpg

近日,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音协、姑苏区文联承办的2020苏州市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在石路中心广场举行。经过一千多位参赛选手海选、复赛、初赛的角逐,我校师范学院青年教师王荇荇继复赛第一名晋级决赛后,当晚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该赛事民族美声组唯一的一等奖。本次比赛的评委团由五位国内著名歌唱家组成,比赛过程由“看苏州”直播,在线观看超过十三万人次。

王荇荇,副教授,德国莱比锡音乐与戏剧学院声乐表演博士,抒情花腔女高音,为我校2019年引进的声乐副教授,曾为德国莱比锡歌剧院与新西兰歌剧院独唱演员。出生于重庆,先后旅居新西兰、德国、捷克近十三年。首位进入新西兰PWC Malvina Major夫人新兴艺术家培养计划(新西兰歌剧院)的华人女性,并成为该年唯一获得歌剧协会Circle 100奖金的青年歌唱家。赴德留学期间获萨克森州全额博士奖学金。她曾获新西兰海王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捷克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等,并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擅长德、意、法、英、捷等语言的艺术歌曲、歌剧、新音乐、音乐剧、爵士等风格作品,被中外方媒体报道,并由新西兰电视台录制纪录片。学成归国后继续着表演、科研与教学事业。在新西兰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义乌大剧院、鞍山大剧院等地成功举办学术讲座或专场音乐会。

2020 苏州青歌赛.jpg

(张丽萍/供稿 陈清森 李奥/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