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多跑路 师生少跑腿
2020年12月21日19时24分    阅读:383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为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办事效率,更好服务广大师生,我校“互联网+教务“也悄然在行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师生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教务处从师生的视角观察和思考,从与师生学习工作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在师生反映最强烈、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突破,对学籍异动、学分互认、缓考申请、重修免听、转专业资格审核等工作进行梳理,优化工作流程,在正方教务信息服务平台推出网上办理业务。网上办理业务以“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为建设目标,改善了传统线下办事效率低、环节多、跑路难的弊端,提高了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满意度,实现了“工作思维信息化,权力运行公开化,办事‘套路’简便化,服务模式人性化”的目标。

如今,师生们只要登录正方教务信息服务平台,点击相应应用,即可在网上提交申请,也可以跨校区完成申请。“太方便了!我申请学籍异动,在家就完成了……”某同学说。“学生学籍异动申请,总算不要去部门门口等领导签字了.....”某教师说。这都是师生的切实感受和体验。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互联网+教务”行动一直在路上。教务处将针对教务管理运行中的点点滴滴,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水平,力争做到教务运行全信息化管理。


(金晓晖/供稿 马军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