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佳绩
2020年12月22日13时19分    阅读:3349

1.jpg

2020年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团体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全国团体银奖、江苏省高校一等奖的佳绩,这是我校第一次参赛,首获该项赛事奖牌。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团体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联合创办的赛事,产生了广泛影响。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增强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

第五届比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总决赛于2020年11月28日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298所高校组成的935支队伍共计9300多名学生参赛。经过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全国高校奖60项、团队奖284项,同时各省也按省内分榜颁发各省的高校与团队奖。

我校计算机学院ACM集训队报名参赛队伍数是3队共30人,3支队伍都成功参赛,其中一队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及江苏省团体银奖,二队和三队获得江苏省团体铜奖。三支队伍共同成功获得了江苏省高校一等奖。19级大数据徐柔同学拿到253分,在9300多名选手中排列前83名(获奖比例不到1%),拿到了个人金奖的好成绩。18级计科的咸翔、刘昕宇、巢宇航同学也拿到了个人铜奖的好成绩。集训队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由指导老师聂盼红和郑金龙老师组织和协调团体赛的比赛事宜,通过组织新生选拔赛、校内程序设计大赛的形式选拔参赛队员,对于选拔出来的学生,采用教师指导、以老带新的形式进行培训,通过举办周赛和月赛,提升了学生的编程能力和算法分析设计能力,不仅在团体赛及亚洲区域赛上取得佳绩,更有集训队队员17级贾皓翔同学因此取得了腾讯公司的Offer。

(聂盼红/供稿 钱振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