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峰副校长为数统学子讲授抗疫大考彰显中国力量
2020年12月23日09时54分    阅读:313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Cache_6b9c523d31113c1..jpg

“同学们,疫情期间,你们都在家里做了哪些事情,感触最深的是什么?”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在师生的亲切互动中开讲。12月21日下午,李俊峰副校长来到东南校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师203班同学精彩授课。

李俊峰从当下国际疫情切入,系统回顾了疫情期间学校和国家的一系列做法和举措,阐述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和基本经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从中国发展看当代大学生政治认同教育等。课堂讲授有理论,深入浅出;案例分析有故事,通俗易懂。这节课通过武汉、湖北保卫战和疫情下的中西方对比等案例,帮助大学生建立政治认同,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社会政治生活产生荣耀感和归属感。课程在《我的中国心》歌声中结束。他生动幽默的授课风格,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前来听课的邱丽娟同学表示,“被校长cue到发言,他居然知道我是四川人,没想到他这么有亲和力!”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数统院学生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要怀揣一颗爱国之心,勇当时代的奋进者,为祖国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Cache_-7038eae11019aa07..jpg

(陈雪 景春展/摄影 肖淑瑶 浦思铭/供稿 陈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