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与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2020年12月24日09时14分    阅读:2116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挂牌图_副本.jpg

12月23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和苏州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和江苏省常熟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顾永忠共同为实境课堂揭牌。

两年前,纺设学院与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签约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双方围绕干部培训、红色教育、绿色生态教育、红色文创等方面开展合作。两年来,纺设学院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着眼于“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沙家浜精神”,将党员党性教育与常熟地方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相结合,形成了“弘扬红色文化,促进支部建设”的特色性菜单;将党建与专业相融合,师生党员结合沙家浜人文历史和红色经典,深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沙家浜景区实地考察、调研,已设计开发沙家浜系列红色文创产品上百件,《沙家浜红色旅游文化包装产品开发》项目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成功立项,切实提升了红色教育成果。

此次在进一步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基础上,建设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目的是为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各层次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引导和教育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强化党性锻炼。

据悉,苏州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管理的沙家浜风景区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列入国务院“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目前有革命传统教育区、国防教育园、芦苇水陆迷宫等功能区,能为学院培养和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提供优质资源。


(吴晓宇/摄影 薛羽/供稿 于建忠/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