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0年12月24日20时43分    阅读:198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申请社科基金申报书的质量,12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师范学院中文系系主任,王健教授以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相关要点为主要内容为师范学院骨干教师做了交流汇报。

在交流会上,王健教授结合自己作为社科基金评委及课题申报经历,从申报的准备、具体写作方法以及研究重点三个方面谈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应注意的问题。王健教授指出基金项目的选题一定要“新”才能够抓住评委的眼球,并以此为话题,集中讨论了“选题”与“前期成果”之间的关系,以具体的申报项目的选题为例,讲解了前沿选题如何列出前期成果等问题,还阐释了如何基于选题内容去选择表现形式等教师们普遍关心项目书写作问题。

交流会上,王健教授还对针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本次交流会使我院各专业教师对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报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教师们项目申报的积极性,有助于推动我院科研项目申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熊萍/供稿 陈清森 李奥/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