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0年12月28日16时45分    阅读:4587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8918.jpg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纪委书记张德高,纪委副书记宁春花作重点发言。

江作军作了题为《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发言,结合2020 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上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当前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应用型本科高校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工作任务。他强调,当前我校需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二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以高质量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深化内部治理,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德高作了题为《直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认为,纪检监察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如何直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纪检监察工作首先要着力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忠实履行纪委、监委职责,二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三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四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五是树立全局意识。

宁春花发言认为,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这一方向性问题,就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建设,充分发挥好制度的引领作用。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党性教育制度化、服务师生制度化、责任担当制度化和廉洁自律制度化。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吴春年/摄影 文心/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