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进行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年12月29日14时51分    阅读:1950

新闻-计算机学院进行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2020-12-29)-1.jpg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本学期的实验室工作也进入了期末阶段。12月28日,学校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学校教学实验室做好大风、寒潮防范工作的通知》。29日下午,为最大限度降低强寒潮天气对实验室运行管理可能带来的影响,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专门组织了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分管副院长钱振江带队,中心实验室殷旭东、沈健、郑金龙等组成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九章楼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IT工程实践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学院、教师工作室、仓库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根据计算机实验室的特点和本次寒潮可能造成的影响,重点检查了强电与弱电线路、用电设备、用水设施、门窗和房间内外环境、消防设施、防盗设施、救生设施等。检查过程中,安检小组特别提醒在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在实验室留宿。安检小组提醒师生注意实验室的防寒防冻与杂物清理,保证实验场所整洁有序。对于发现的个别薄弱环节,安检小组要求当场进行整改。

本次检查结的果显示我院实验室总体安全状况良好,但仍须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从制度建设、责任体系、基础设施、日常检查等多方面加强实验室安全,为师生正常进行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保障。


(殷旭东/供稿 钱振江/审核 韩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