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BioBAY共建“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
2020年12月31日15时19分    阅读:7738
供稿单位 / 本站

1_副本.jpg

12月31日,我校与苏州BioBAY(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胡岩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琰、高校合作发展局局长陈淼,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建国、副总裁姜智、总裁助理李咏梅等出席当天的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3_副本.jpg

江作军在讲话中指出,常熟理工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始终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和“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共建行业学院,探索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常熟理工学院与BioBAY共建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是一次产教融合的盛会,也是一首“政校行企”合作的协奏曲,常熟理工学院将充分发挥“一小时车程”的地理优势和“应用型”办学定位特点,与BioBAY园内企业携手探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BioBAY园内企业提供持续化、定制化、专业化的人才输出,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5_副本.jpg

沈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常熟理工学院“行业学院”模式的探索与建设实践。他指出,行业学院是常熟理工学院主动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与行业合作办学特色,面向行业及骨干企业,融合政策、资源和智力等要素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平台与载体。作为在国内率先提出“行业学院”模式的高校,“行业学院”已成为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张特色“名片”。常熟理工学院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将进一步通过“行业学院”为区内企业输送优质的人才资源,协助企业向产业化转型。

2_副本.jpg

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附加值、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对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有着迫切需求。我校与BioBAY共建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将致力于融合双方的科研创新资源、教育资源,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双赢”。

据了解,苏州BioBAY是苏州工业园区孵化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高科技载体,经过十余年来的深耕和培育,目前已聚集43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近1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正全力构建世界一流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4 (2)_副本.jpg

会场

现场提问_副本.jpg

现场交流

(吴春年/摄影 刘志刚/供稿 冀宏/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