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与高素质农民培育论坛
2020年12月30日15时34分    阅读:2646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图1-论坛开幕式.JPG

12月30日,由我校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主办的“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与高素质农民培育”论坛在我校举行。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陈文忠处长、俞广建处长,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金海教授,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商学院院长张国平、党委书记梁柏松等出席。来自我省各县市农口领导、专家学者等50余人参会。张国平主持论坛。

图2-张方舟处长致辞.JPG

张方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商学院承担了一系列省、部、市相关研究课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部分研究报告被江苏省、苏州市党政内参采纳刊发,有的获省、市领导批示,为我省、市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各界的肯定。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的发展,进一步凝聚智慧、形成共识,共同推进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谱写砥砺奋进新篇章。

图3-徐金海教授主题报告.JPG

徐金海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为题作报告,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意义”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管理举措”两个方面展开,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苏州当前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现状提出相关建议,并列举了自己调研中的突出案例,对推进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高素质农民培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4-苏州农业农村局陈文忠处长发言.JPG

陈文忠处长发言

陈文忠、俞广建、张国平以及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钱洪明调研员、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健教授、徐州工程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陈建明教授、“苏州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童举希教授等领导、专家分别就“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高素质农民培育”两个方面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共同助力苏州乡村振兴、助智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图5-苏州农业农村局俞广建处长发言.JPG

俞广建处长发言

图6-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钱洪明调研员发言.JPG

钱洪明调研员发言

图7-苏州农职院蔡健院长发言.JPG

蔡健教授发言

(沈向东/供稿 曹旭平/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