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熟理工学院启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1月06日11时01分    阅读:3568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10106105857.jpg

2021年1月1日 A07版

http://www.subaonet.com/2021/szjy/0101/129930.shtml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陈洁)日前,常熟理工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返家乡”“暖冬行动”志愿者出征仪式进行。

“我们将在除夕前开展为期15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站台检票、进出站引导、行李搬运、旅客陪护药品发放等进行各类服务。”启动仪式上,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王瑜萱详细介绍了“情暖春运”实践活动项目前期筹备情况。该项目已开展11年,总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今年春运,团队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严格筛选志愿者名单,进行专业培训,确保实践项目做到更高质量、更具温度。

“返家乡”行动将落实到关注孤寡老人、招生宣传、“四史教育”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三个子项目中,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

今年寒假,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学生专业特长,常熟理工学院选取了认识最深、基层群众最感兴趣的内容,深入所在街道、社区、乡村,重点开展情暖春运、返家乡、探访红色足迹阅读红色经典以及其他专项共四个方面行动。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灵活开展,不倡导开展聚集性实践活动,不在疫情中高发地区开展,线下实践活动不跨省、不跨市。

常熟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殷颖表示,希望青年学生在假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热情和具体的行动参与实践中,在社会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锻炼运用科学理论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知行合一”的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