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常熟揭牌
2021年01月06日13时20分    阅读:2427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10106105920.jpg

2021年1月1日 A02版

http://www.subaonet.com/2021/szyw/0101/129722.shtml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陈洁 商中尧 通讯员 刘志刚)昨天,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在常熟理工学院揭牌。

苏州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由常熟理工学院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成立。常熟理工学院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和“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共建行业学院,探索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行业学院是常熟理工学院主动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与行业合作办学特色,面向行业及骨干企业,融合政策、资源、智力等要素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平台载体。作为在国内率先提出该模式的高校,行业学院已成为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张特色名片。

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说,学院将充分发挥“一小时车程”的地理优势和“应用型”办学定位特点,与企业携手探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附加值、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对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有着迫切需求。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双赢”。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园区孵化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高科技载体,目前已聚集43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近1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