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1年01月09日17时57分    阅读:5537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9609.jpg

1月9日,常熟理工学院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开幕,260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承前启后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奋力开启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作总结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

江作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四届三次教代会召开以来的学校工作,深刻剖析了面临的形势,重点阐述了学校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全校师生紧扣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以“收官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精准发力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一年来主要工作目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表现在: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师资队伍质态整体优化,服务地方能力显著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提质增效,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彰显等方面。

江作军表示,在回顾过去、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在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时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实践新发展理念,开启新征程,我们一定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重点做好“五个着力提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内培外引,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实力;打造特色品牌,着力提升科研显示度和贡献度;全方位拓展合作交流,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办学动力和活力。

1.jpg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分团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下午,各代表团代表就分团讨论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们认为,校长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上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构想重点突出、前瞻性强,体现了求真、进取、务实的工作作风;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展现学校财务工作和提案工作成绩。《常熟理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在会上获一致通过。

2.png

朱士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会主题鲜明、议程紧凑、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开放包容、发扬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他表示,与会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对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行认真研究,及时吸纳到学校的相关决策中,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为更好地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朱士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一流不懈怠,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示常理工人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启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雄壮歌声中开幕,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闭幕。

33.jpg

分团审议

3.png

交流发言

4.png

大会会场

(吴春年 陈琪华/摄影 宗宣/供稿 吴涛/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