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1年01月13日13时38分    阅读:181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QQ图片20210113135429.jpg

近日,商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研讨和部署学院年度学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自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

会上,尹自强分析了学院学生工作和工作队伍的成绩与不足、存在的差距和反思。随后,针对2021年度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尹自强进行了部署, 一是围绕“精”抓好思政工作。强调与学科、专业、抗疫的结合,贯穿于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班团建设和主题活动、院级学生组织建设与活动开展,突出期待与责任、胸怀与视野、需求与实力、兴趣与行动。二是围绕“高”抓好学风建设。以学风优、学业厚、学术强为导向,针对考研、出国和就业三个不同出口类别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围绕“厚”抓好素质提升。从人文与美育、文艺与体育、交往与领导、志愿与实践、规则与理性、劳动与卫生等方面加以训练和提升,让同学中具有持续发展的全面素养和巨大潜力。

学院辅导员就所负责年级工作和所负责的专项工作面临的问题、思路、目标、举措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深入的研讨。研讨中,大家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思想教育如何更聚焦、学生活动如何更有效、深造比例和质量如何提升等问题,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听完辅导员们的思路和想法后,尹自强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工作思路和重点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还强调,大家要在有情怀的基础上有大格局,在努力干的基础上能打硬仗,要对标夯基、蓄能提速,夯足马力冲刺一年,努力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波/摄影 纪洋洋/供稿 尹自强/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