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科协携手Alger创客科普下花溪
2021年01月14日15时28分    阅读:179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科协1.jpg

近日,电信科协携手“Alger创客”共同前往常熟市花溪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自古以来便是一件神圣之事。而自从1995年江泽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科技与教育便悄然融和并主导着我国多年的教育方向。

本次科普的主要内容为基本的创客知识。老师简单和同学们复习了上一节课的编程知识,使同学们能够很好地与本节课的内容过渡,并通过提问方式调动起同学们的上课热情。老师在此次课程中为同学们讲解了编程的应用并将主题延伸到与电子相关的内容之中,让同学们了解了如面包板、跳线、排线等基本的电子创客器件,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在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与回答中,教学内容最终集中在单片机上。随着单片机的引出,整个课堂内容连成一线,并因以单片机为核心所创造的小发明的出现,课堂氛围进入高潮,同学们充满好奇与兴趣地提出了自己一个个的构想。最终,科普小组成员操纵机器人走进课堂,再次引爆同学们对电子创客方面的兴趣与好奇。伴着同学们亲手操纵机器人而发出的欢笑声,这次的科普宣传课堂悄然结束。

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是对祖国新鲜血液在其思维最活跃时的创新培养,更是对活动成员的一种实践锻炼,在教育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在欢乐的课堂氛围中为新一代少年的心间埋下创新的种子,为未来培养兴趣而蓄力!

科协2.jpg


(潘浩/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