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寻访老辈党员,传承精神力量
2021年01月13日15时34分    阅读:240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采访2.jpg

为了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1月12日下午13点,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电信学子与老党员共话建党100周年”活动,王雪婷、朱雅慧等同学和带队老师姚悦一起前往苏州热工院,参观了赵建仓劳模创新工作室,并采访了优秀老党员赵建仓。

到达地点后,赵建仓同志首先带领各位同学们参观了他的办公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对其中的陈列物品一一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随后,王雪婷对赵建仓同志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从而得知赵建仓同志能够多年如一日从事枯燥的科研工作不单单是兴趣使然,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那颗初心。在谈及科研创新的看法时,赵建仓同志有独特的个人见解,认为创新要靠需求力的导向,学会做有心人,能够发现问题并想要去解决问题。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赵建仓同志回答道,虽是教书育人,实则育人在前,而后教书。最后,赵建仓同志对新时代的青年们寄予厚望,学好做人,迎难而上,吃苦耐劳,坚持到底。

本次活动不仅激励每个大学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己,而且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老一辈中共党员的优秀品质,传承他们的精神力量,争做时代的模范先锋。

(朱雅慧/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