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江苏北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1月14日19时11分    阅读:3072

图片1_副本.jpg

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带队赴江苏北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江苏北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林涛,技术总监马宏波以及人力资源总监唐敏热情接待了沈宗根一行。

调研交流期间,双方就学生培养,联合申报项目与奖项,企业参与学院尤其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方面展开了充分、开放的交流,还就共建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举行了“常熟理工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沈宗根表示,希望学校与江苏北人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校企间的沟通交流,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2020年9月,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龚烨飞博士,就已经来到江苏北人并开展了一系列的科研工作;5位2021届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已到公司进行本科毕业设计,并且有10名来自电气学院机器人工程,测控等专业的优秀学生与江苏北人达成就业意向。交流会上,机器人工程专业的邹丹妮与测控专业的吴瑜敏同学分享了在企业的工作实习经历及感悟。

此次揭牌仪式,是“校企合作”初见成效的延续,也是继续加强两家合作的重要基石。关于未来合作,双方达成共识,一是继续加强技术合作,打造“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行业学院实习实践基地”;二是培育“五合一基地”,让学生更多地接触企业真实生产环境,从而培养更多优秀的、先进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卓越的工程师,这是校企两家共同的心愿与目标;三是积极开展项目合作与申报,争取在产学研等各个方面取得成就。校领导也邀请公司相关人员能够回访学校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图片4_副本.jpg

座谈交流

图片2_副本.jpg

参观北人

图片5_副本.jpg

实习学生交流

图片7_副本.jpg

合影

(龚烨飞 吕志娟/供稿 刘继承/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