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2021年01月15日10时08分    阅读:4732
供稿单位 / 本站

1.jpg

2021年定为机关作风建设年,要全面动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树牢服务意识,各部门要拿出实际举措,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为基层减负,为发展助力”,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在115日上午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上这样强调。

19日学校召开的教代会上,有代表提出了学校东南校区伙食方面的问题,校党委会后立即办,召集后勤等相关部门研讨,拿出方案解决东南校区伙食质量和服务问题;紧接着举一反三,召开党务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门就机关作风问题进行研讨,责令拿出具体举措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长期以来,学校两校区始终存在开会难、财务报销难、报送材料烦等问题,朱士中就此问题提出四个方面整改要求:一是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精心组织两校区会议。在会议召开的必要性上要慎重考虑,必须开的会议在时间地点选择安排上要合理科学,要尊重与会人员时间安排,提高会议效率。二是材料报送要精简。有些不必要盖章的材料,不需要书面汇报的材料,可以通过走OA等网上程序申报的材料,尽量交给网络处理,一些可以通过简单搜索整理就可以得到的信息,不要随意让二级单位报送,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要充分站在二级单位立场,设身处地为服务对象考虑,为一线减负。三是场所方式选择上,要把灵活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两个校区都可以安排活动和会议,组织活动形式上要灵活些,方法上要细致周到些。四是机关作风建设关键是态度,机关工作人员要有诚意服务、热心服务的意识。服务型机关建设要落实到平时点点滴滴的行动上,要让每个普通教师和学生都能接受到友爱平等的服务。朱士中强调,机关作风建设,党务部门必须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各部门马上改、立即做,在2021年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十四五”开局。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纪委、团委等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发言表态。


(吴春年/摄影 王任/供稿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