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1月17日09时42分    阅读:2411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jpg

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带队走访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医药生物技术行业学院的师生。周宏一行参观了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大厅、实践训练平台,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历程、行业优势、发展前景等情况,了解了培训平台的设计理念和运作状况。

常熟理工学院于2019年7月与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医药生物技术行业学院,目前共有46名学生在各部门就职或开展企业学习。作为产教融合育人的新平台,在一年多的建设实践中,校企双方为学生创建了真实场景下的高阶学习模式,协同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工程素养的提高,缩短学用落差,满足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公司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随后的座谈交流,双方就协同育人工作中的学生毕业设计、非技术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学生学习考核、共建师资团队等 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学生代表表示,在行业学院的学习让自己沉浸在企业中有了迅速向“职场人”的角色转变,感受到了个人提升的迫切,这样的训练也使大家能够快速掌握行业标准流程和操作规范,受益良多。

周宏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行业学院的前期建设成果,就下一步合作方向作了具体指导,并代表学校向企业导师颁发了特聘教师聘书。

教务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jpg

颁发聘书

3.jpg

合影

(蒋超/供稿 凌正飞/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