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作军校长带队赴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21年01月15日10时58分    阅读:399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118104609.jpg

1月13日,校长江作军带队赴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赵建国董事长,常熟市海虞镇人民政府唐亿副镇长、周雯霞委员,中国(常熟)苏作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穆建良秘书长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期间,江作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现代产业学院、行业学院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指出学校和地方、行业、企业都要加强研究、提出对策,继续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为地方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唐亿介绍了海虞镇红木家具等产业布局、经济发展情况,认为海虞作为中国苏作红木家具名镇,有规模化的产业聚集,希望通过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共建中国(常熟)苏作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以科技+文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文化发展。

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陆鑫院长介绍了学院对于共建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苏作家居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坚定支持,希望通过院校、地方和企业三方共建相关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以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匹配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在材料微观力学、文化基因传承两个方面支撑苏作家居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

赵建国介绍了海虞苏作红木家具的历史文化和苏作技艺传承等方面的转型需求,提出通过共建专委会和研究院,组建产业联盟,联接学术研究、产品设计和品牌营销,依托常熟理工的学术资源和行业协会的产业资源提升相关行业产业研究和人才培训的水平,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高质量发展。

校地合作办公室、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双方约定,将就具体合作项目继续对接研究、落地落实。

(王中教/摄影 郭玉良/供稿 陆鑫/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