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青年馆员学习总结会
2021年01月08日15时17分    阅读:2836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01表彰学员合影.jpg

1月6日上午,图书馆在常熟文庙言子书院举行了2020年度青年馆员学习期末总结会。图书馆馆长王燕,副馆长顾国梅,研究馆员王雅戈,副研究馆员朱原谅,资深馆员涂海青老师及全体青年馆员参与了总结会。总结会由青年馆员学习班班长梁爽主持。

总结会开始,顾国梅副馆长宣布了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各小组学习的心路历程。从开始的小小抗拒,把学习当任务一样完成,慢慢发现乐趣,之后渐入佳境。最后还运用了王国维先生提出的治学三大境界与大家共勉。王燕馆长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资深馆员代表涂海青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几十年的工作和学习经历,鼓励青年馆员工作之余多学习,多钻研。并为青年馆员提出三点目标,一是熟练掌握工作技能,二是多阅读文献,多做科研,三是服务好读者。王雅戈老师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努力优秀,努力进步,将一切努力化为行动。朱原谅老师提倡大家利用历史名人做榜样,鼓励自己前进,为前进指明方向。

最后,王燕馆长对2020年青年馆员学习作了总结,结合她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得失,勉励青年馆员再接再厉,指出学习并不是功利,而是在于提升自己。希望青年馆员明确学习方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专而攻之。

2020年,图书馆青年馆员在完成了历时三年的青年馆员基本理论学习后,又开启青年馆员学习提升计划,在科研写作,项目申报上进行全方位培养。本次青年馆员学习总结移师言子书院旨在体现了图书馆领导及导师对培养青年馆员工作的重视和对学术的敬重。

02学员代表发言_副本.jpg

学员代表发言

03资深馆员代表涂海青老师发言.jpg

资深馆员涂海青老师寄语


06王燕馆长总结.jpg

王燕馆长总结


(胡悦/摄影 王雪平/供稿 王燕/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