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01月19日15时52分    阅读:2848

1.jpg

1月19日,副校长李俊峰带队赴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国泰新点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俊荣、新点学院副院长李强、新点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周剑锋、招聘调配部经理肖益锋等热情接待调研团并参与交流探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陪同调研。

陈俊荣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组织架构、企业愿景、企业价值观、管理理念、工作作风和企业宗旨,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公司在智慧城市中的智慧招采、智慧政务、数字建筑等领域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取得的良好业绩。

李强从公司人才培养的角度,介绍了新点学院职能以及公司的培训体制机制,包括入职培训、技术人员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体系,用以解决公司员工发展的瓶颈问题。肖益锋从公司的人才需求、招聘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储备方案,对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及表现情况做了详细点评,对我校学生踏实肯干、积极奋进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常理工毕业生李亚春(移动研发部总经理助理)从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畅谈了自身的工作体会。

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期望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案教法研究、毕业生就业实训及跟踪调查、科研项目合作、教师企业研修、企业员工继续教育等方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并提出了初步的合作方案。

李俊峰指出,国泰新点作为我校优质就业基地,与学校多个二级学院开展了多方面合作,目前已吸纳我校近100名毕业生就业,是一家智慧型、专业型的软件开发企业。希望学院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招聘方式,确保招聘成效,完善人才选拔与培养模式,实现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推进校企文化建设,共同推进员工继续教育合作,以交流谋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针对合作项目和合作愿景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今后将分条块、分项目进一步细化合作事宜。

据悉,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新点软件专注于智慧城市中的智慧招采、智慧政务、数字建筑等领域,为政府部门及相关行业提供以软件为核心的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员工6200余人,年产值近20亿元。目前我校共有98名学生就职该公司,其中17人已作为公司骨干走上技术研发和管理核心岗位。

2.jpg

(宋浩亮/供稿 章志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