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大学联合开展团干部增能培训
2021年01月20日21时13分    阅读:3882
供稿单位 / 团委

IMG_0695.JPG

1月16日至17日,校团委与苏州大学团委合作开展团干部增能计划暨团委书记专题培训,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16日,团省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义胜,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分别就《团的基层基础工作辅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群团干部履职能力》进行专题辅导。

杨义胜表示,共青团要牢记“一个目标”,凝聚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青年群众基础;推动“两个轮子一起转”,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关注“三个根本性问题”,须臾不能淡忘立德育人的根本任务,须臾不能懈怠为党工作的政治责任,须臾不能偏离党政中心的工作主线;实现“四个方面的方法路径”,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加强基层基础。

陈晓强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要“站高线”“把方向”“管导向”“守底线”;要建好队伍、守住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全方位。

苏翔在线分享了高校共青团工作经验,他从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深化改革攻坚等方面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团委的特色做法。

17日上午,参加培训的全体团干部前往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沙家浜精神”青年学习社线路学习活动。通过瞻仰革命纪念馆、观看革命题材戏剧《革命人生的三次选择》和重温入团誓词,学习传承“沙家浜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奋斗初心、勇担职责使命。

据悉,本次培训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团员先进性,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合照.JPG


(王爱青/供稿 周步昆/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