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常熟市创新陶瓷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01月26日14时44分    阅读:233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校领导带队赴常熟市创新陶瓷有限公司调研.jpg

1月25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钱素平带队赴常熟市创新陶瓷有限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张新元、副总经理张舟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张新元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及经营现状,回顾了校企双方前期开展的良好合作,提出了一些企业在目前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钱素平代表学校对双方前期开展的务实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校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在前期已经开展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在学生实习、人才招聘、技术联合攻关、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据悉,常熟市创新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特种陶瓷制品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研发、制造、加工、销售于一体,公司专业生产各种规格的氧化铝、滑石、氧化锆、氮化铝等特种结构陶瓷,自主研发的“泵用陶瓷柱塞”、“泵用陶瓷轴芯与轴套”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泵用陶瓷柱塞列入“科技部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扶持项目”。该企业与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已经签订了两项产学研项目,余磊博士获批2020年江苏省科技副总,双发合作的项目“96氧化铝耐磨陶瓷开发与性能研究”获“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立项。双方合作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

科技产业处、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校领导带队赴常熟市创新陶瓷有限公司调研2.jpg


(韦波/供稿 杨刚/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