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专家咨询会
2021年01月26日19时29分    阅读:6057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1.jpg

1月25日,由我校与《江苏高教》共建的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南京召开专家咨询会。南京大学龚放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王建华教授、《江苏高教》常务副主编、编审沈广斌,副主编、编审肖地生,我校师范学院教授顾永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冀宏、高教所所长徐正兴等参加会议。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总编、《江苏高教》主编(兼)、编审曹连观主持会议。

2.jpg

会上,沈广斌介绍了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的筹建情况。他指出,“中心”是双方合作共建的学术平台,旨在通过共同开展研究服务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服务《江苏高教》的高质量发展。徐正兴介绍了“中心”的“八个共同”,即共同确定专题、共同举办会议、共同开展研究、共同培养人才、共同宣传成果、共同组织培训、共同申报奖项、共同提升影响。他指出,“中心”2021年将围绕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应用型本科教育改革、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等三个研究方向组建团队、开展研究,并注重在高水平论文、市厅级以上课题及成果奖等方面的积累。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心”要立足“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定位,紧紧围绕“应用型”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建设成为全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重镇”。

当天,双方还初步决定于今年6月中下旬在常熟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

(徐文/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