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辛庄镇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启动仪式
2021年01月28日19时51分    阅读:10681

IMGP1915.jpg

1月2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辛庄镇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启动仪式在辛庄镇第二会议室举行。常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秦猛,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辛庄镇党委书记周晓,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振洪,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龚强,党委委员章晓熠,副镇长仇雷出席启动仪式。

签约合6.jpg

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科技产业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商学院等负责人,以及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子有限公司等16家辛庄镇骨干龙头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共同参与、见证了产学研合作及产学研基地共建、定向人才培养、共建“大健康产业学院”等多项校地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约。

IMGP1954.jpg

江作军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常熟理工学院扎根地方,始终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和“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紧密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探索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建了一批行业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学校希望通过行业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平台建设,打造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组织创新和机制体制改革的重要平台,主动对接区域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地方优势产业和学校高水平学科专业,融合政府、企业、行业等多个主体的优质资源,发挥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合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今天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行业学院或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启与辛庄镇的全面合作,适当其时、意义重大,希望校地双方坚定合作初心、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内容,开启校地合作新征程,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IMGP1961.jpg

秦猛代表常熟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常熟理工学院和辛庄镇校地合作启动以及相关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常熟理工学院一直以来给予常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学与地方产业发展相融合是当前的发展趋势,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市的产业发展向来紧密相连,近来常熟市提出将美丽常熟建设作为贯穿“十四五”发展的主线,其核心就是围绕着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新产业培育,通过加强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校地合力共同推动常熟产业实现从产业集聚到创新集群的转型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今天常熟理工学院与辛庄镇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启动仪式,开启了一个新的开端,希望校地双方紧密合作并结出丰硕成果,为接下来常熟市与常熟理工学院合作签约奠定基础。

IMGP1904.jpg

IMGP1955.jpg

当前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调整,校地、校企合作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校立足应用型办学定位,始终强调加强校地合作互动,密切校企关系,推进校企融合发展,今年一月中旬以来,学校还积极利用寒假时间,由校领导带队调研走访上百家地方企业,听取企业建议,了解企业需求,立足增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精度”,力争将校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此次与辛庄镇人民政府启动全面合作,标志着学校校地互动发展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MGP1942.jpg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IMGP1881.jpg

江作军校长、张根华副校长在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志刚/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