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与常熟市教育局开展融合教育交流会
2021年02月24日12时47分    阅读:362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党员开会.jpg

2月21日下午,师范学院与常熟市教育局融合教育交流会在师范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处长徐惠钢、师范学院党政班子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交流会,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泳、教育科副科长曹深、常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文宝、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特聘顾问陆振华等与会。

交流会上,师范学院副院长管勇介绍了《关于合作推进嵌入式“融合教育”师范生人才培养改革的框架性方案(讨论稿)》,常熟市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曹深介绍了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的计划与构想,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炎根教授、小学教育系主任王斌老师、学前教育系主任左瑞红老师及夏之晨博士、蔡菡博士分别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张根华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与常熟市教育局合作推进嵌入式“融合教育”师范生人才培养是以需求为导向的重要举措,“融合教育”已成为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的重要内容,也是常熟地方教育事业的显著特色,我校率先在国内高校积极探索“融合教育”也会为相关专业的特色发展提供新的路径,另外,要科学设计,通过改革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打造学术研究平台、拓展教师职后培训和社会服务等举措贯彻合作理念,实现合作目标。


(张丽萍/供稿 管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