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1年03月04日09时47分    阅读:3622

会议现场.jpg

3月4日上午,校纪委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及省委巡视相关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江苏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随后,审议了《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奋斗之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头。

张德高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一体贯彻纪检监察两项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做好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好头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政治方向,在服从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中积极创新作为。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在加强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上、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持续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既执纪又执法,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严管细节,主动接受对自身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

与会领导.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