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常熟理工学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2月26日10时52分    阅读:1879
供稿单位 / 本站

江苏教育“四史”学习.png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2/24/art_57813_9678668.html


常熟理工学院通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

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同时,深入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积极抢占思政新阵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史”学习教育进宿舍、进学院、进社区、进网络。

学校各二级学院分别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思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商学院在学生宿舍布置“四史”教育红色文化展板,让“四史”教育更具吸引力和亲和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篇”“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等主题举办系列专题讲座,鼓励学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责任;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献百花纷呈,演燎原之势”红色剧本大赛,让学生演绎自己对红色经典的理解,自觉成为红色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好‘四史’,应知应会”主题知识竞赛,夯实学生关于党的基本知识理识;机械工程学院以“1+1+N”模式创新推进“四史”学习教育,通过1次红色主题教育、1次爱国观影活动、N次专题学习,使“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系列化开展,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并走深走实。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