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支教团开展“学雷锋,做志愿”主题教育
2021年03月05日17时54分    阅读:167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支教团开展“学雷锋,做志愿”主题教育.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歌声回荡在泰兴市姚王小学的校园里。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志愿服务实践团携手未爱公益一同走进泰兴市姚王小学,为40位小朋友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课,带领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在“雷锋故事润童心”环节,志愿者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同时让孩子们画出心目中的“雷锋”,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之后,孩子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雷锋故事。“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公园捡到了一个书包,当我们把书包还给阿姨的时候,她一个劲夸我是个‘小雷锋’”,我特别高兴。”在小朋友们心中,学雷锋就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但这正是他们传承雷锋精神的体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为更好地学雷锋,做志愿,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开展“美丽校园我行动”活动。孩子们穿梭于草丛中,捡拾垃圾,清理花坛,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同进行垃圾分类,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团队“献礼建党100周年”爱国爱党主题教育课的生动实践,志愿者们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人人争做“小雷锋”,人人传承雷锋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马翔/供稿 耿颖/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