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各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2021年03月10日11时26分    阅读:3054

1.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学校集体餐饮作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更应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最新规定要求,掌握食品安全知识,规范食品制作流程,做好食品供给保障。

开学第一周,为加强食堂员工的安全知识学习,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各食堂开展新一轮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各食堂负责人带领员工学习了《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手册》,结合各食堂实际工作,就员工的健康管理,场所的工作环境,厨房的设施设备,食品的采购、加工、存储、供应,餐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的留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为适应新形势要求,校园管理科近年来不断加强规范管理,一是根据最新上级文件要求修订食堂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制定食堂大宗物资采购管理规定,做到制度先行,管理有据;二是点面结合加强监管,每月进行一次食堂安全大检查,描述存在问题签字存档,整改情况群内通报,两校区安全管理员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三是安全教育思想先行,加强食堂管理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考核,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食品行业从业人员。

3.jpg

4.jpg


(张燕萍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