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熟市政府与常理工开展战略合作
2021年02月18日14时00分    阅读:2050
供稿单位 / 本站

344442220210312135607.jpg

2021年2月18日 A2版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34BPVNV0534B975.html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陈洁商中尧)日前,常熟市人民政府与常熟理工学院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加快构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同频共振的创新生态,进一步助推名城名校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常熟理工学院每年70%左右的毕业生留在苏州工作,有15%以上的毕业生选择在常熟就业。该校还积极打造完整的地方人才培训体系,近年来为常熟地方企事业单位举办培训班225期次,培训28180人。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常熟理工学院将围绕声学、新能源汽车、服装电商等产业领域创新发展的人才需求,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协同共育、高端人才共引优待、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合作路径,着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应用创新研究,促进科技成果高效率转化应用,以重点产业和学科方向为切入口,着力构建互利共生、一体化发展政策体系,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示范院校,打造区域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靓丽名片。

围绕“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建设的人才需求,常熟理工学院将建设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和声学工程本科专业,培养声学领域复合型专业人才;加快声学领域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建设声学领域专业科研平台,产出高水平应用研究成果;围绕氢燃料电池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创新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需要,建设产业学院和本科专业,精准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为常熟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在前列提供一流服务平台和应用型人才支撑;围绕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聚焦直播电商、智慧物流等新领域、新业态,力争建设一批高水平服务平台,开展一系列高层次产学研合作项目,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和优质创业团队。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