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经济海藻(紫菜)种质创新国际论坛举行
2021年03月15日08时08分    阅读:2423
供稿单位 / 本站

22420210318094007.jpg

2021年3月15日 1版

常熟新闻网:http://www.csxww.com/xwzx/2021/0315/283918.shtml

引力播: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681534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日前,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主办的“经济海藻(紫菜)种质创新国际论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论坛采用国内现场与海外视频连线的交流形式。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紫菜模型系统研究、紫菜分类研究、条斑紫菜种质培育与评价方法研究等课题作了报告交流,共同为促进经济海藻(紫菜)产业的发展集智献策。

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自2007年许璞教授团队创建“苏州市应用藻类学重点实验室”以来,以解决经济海藻(紫菜)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种质、种苗培育和现代栽培问题为重点,与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紫菜生产龙头企业展开产学研合作,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批条斑紫菜国家新品种2个,制订条斑紫菜国家技术标准5项,相关成果获得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中华农业科技奖等省部级奖励5项。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