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年03月16日13时08分    阅读:151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jpg

3月1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

会议上,曾小君老师交流当班主任的经验,提到思想教育的重要性,认为要选好班干部,了解学生考研与工作的情况并给出合适的建议。谭大伟老师交流自己担任应化182班班主任的经验,认为班主任应当与学生多交流,减少沟通障碍。同时,班主任要注意班风学风的培养和班委的选择,让班委起带头作用,并督促学生认真学习认真构思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最后,谢学通报学校开学以来的工作情况,强调开学尽早开班会的重要性,确保学生到校,总结道:“班主任要抓住大一思想教育,培养班团干部,完善学业预警工作,减少挂科情况,严查违规电器”。

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明确学生开学以来的工作,加强思想教育,注重培养班风学风,有助于学生树立明确目标,认真学习。


(殷文静/摄影 殷文静/供稿 李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