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1年03月17日10时14分    阅读:2176

3月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东湖校区齐之厅设立分会场,学生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辅导员集中观看并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安徽理工大学等7家单位介绍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IMG_6052.JPG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出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校园招聘岗位数量有所减少、“高期望”“慢就业”加剧等特点,需要坚定信心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校际共享招聘岗位、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二是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深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促进各类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三是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强化政策宣传、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做好精准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困难帮扶。四是加快落实工作要求。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强化组织保障、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做实统计监测、做好信息报送。抓紧干、认真干,抓住毕业前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文(苏教学函〔2021〕2号),通报了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有关情况,我校荣获“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荣誉称号。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王婷/供稿 钱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