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暖!80后异国恋老师出音乐专辑
2021年03月17日13时41分    阅读:2605
供稿单位 / 本站

1615959845(1).jpg

2021年3月17日C1版

http://dz.xdkb.net/html/2021-03/17/content_550419.htm

“你的爱在我胸口,每个梦如此温柔……”近日,常熟理工学院一对80后音乐系副教授夫妇为记录他们在不同时空、不同地域的美好情感,创作的专辑《魔力之歌》受到广大师生和网友关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张以春天和爱情为主题的专辑共包含15首原创歌曲,歌曲主要来自于创作者的亲身经历,听了歌曲的同学说:“歌曲很温暖。”理查德·波尔和王荇荇是一对伉俪,也是常熟理工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理查德·波尔从小被誉为“音乐神童”,他9岁就为捷克电视台作曲,13岁时摘得捷克最高级别的室内乐比赛“卡尔·迪特斯·冯·迪特斯多夫”桂冠。理查德 · 波尔说,他和妻子王荇荇之所以创作《魔力之歌》,就是希望能运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全世界大学生带来一些可以共同传唱的歌曲,“为两国的文化传承贡献出自己的绵薄力量”。《魔力之歌》专辑共包含15首原创歌曲——《小夜曲》《我爱着土地》《恩乡》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怀着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向往和对妻子的爱恋,理查德 · 波尔来到中国,开始他全新的生活和职业道路。“苏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经济也很发达。这里的人很热情,学生都很有礼貌,就像家一样。”理查德·波尔说。

理查德 · 波尔来到中国发展后,从最初对周围一切充满好奇,到慢慢融入,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中国。“和忠诚于自己的爱情一样,我同样热爱中国的文化。”理查德·波尔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他的作品中,随时都能看到丰富的中国元素。他说,他想让中国人民熟悉并喜欢上捷克文化,同样也希望自己祖国的同胞们喜欢上优秀的中国文化,他希望他们创作的音乐和传播的音乐知识能够抚慰人们的心灵,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为传承两国文化贡献出自己的绵薄力量。

李奥 黄雪茹 柴军虎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