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育人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3月17日15时02分    阅读:1601

IMG20210317140227.jpg

3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育人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陆雪良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陆雪良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报了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还就本年度的育人工作做了专题部署。

陆雪良希望全体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把准则的各项要求融入到教师管理的各环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十项准则为准绳、先进典型为标杆、反面案例为镜鉴,严守教师职业道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丰硕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