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7日17时39分    阅读:13205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0546.jpg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上级会议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士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江作军主持会议。

B03I0537.jpg

朱士中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学”,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系列集中教育一脉相承、与时俱进,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学什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在具体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努力做到“四坚持四着力”:一是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着力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在厚植党性上下功夫;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强化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要重点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出成效。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怎么学”,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要落实领导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要抓实督促指导,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巡回指导组,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三要注重分类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明确推进措施;四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结合起来,与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五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从时度效着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六要发扬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过程评估、效果评价。

朱士中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开启之年,并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学习内容,细化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教育强省贡献“常理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B03I0517.jpg

江作军在主持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动员会精神,扎实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高质量达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

三是迅速启动抓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会后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依据学校《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以及工作方案,要抓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注重内容、形实、方法创新,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落实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B03I0511.jpg

主席台

B03I0547.jpg

会场

202103161615884107813997.jpg

3月16日,学校在慎行楼乐之厅组织全体校领导,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吴春年/摄影 纪虞/供稿 吴涛/审核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