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博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03月19日11时15分    阅读:324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319083809.jpg

3月18日下午,我校与苏州博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吴江区副区长、吴江科技镇长团团长许诺,苏州博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吴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校科技处和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机械学院院长徐本连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19083832.jpg

会上,张福生教授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情况,同时阐述了中心未来建设的方向和目标。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施杨代表学校与苏州博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沈宗根与许诺共同为“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319083918.jpg

沈宗根在致辞中指出,常熟理工学院立足自身办学定位,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建合作平台,积聚人才、促进研发,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中心结合了博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增材制造领域技术、产品的优势和常熟理工学院的人才优势,希望在合作中更快地融合企业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学校良好的科研环境,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产出更多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许诺在致辞中表示,吴江区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不断努力推进产业基础的高级化和产业创新链的现代化。在新兴产业创新驱动方面,吴江大力发展新材料和先进装备。他鼓励合作双方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各自的科研技术优势和行业应用优势,在增材制造领域早日实现更大突破。

王文斌在讲话中对学校积极支持企业技术研发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环境对企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增材制造是当前大国正在争抢的战略制高点,是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跨越的必由之路,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国民经济、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研发的高水平人才,把人才的技术能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319083803.jpg

据悉,“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后,校企双方将依托中心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帮助企业在高速、高性能3D打印的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等方面实现相应的技术突破,并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积极与地方产业发展对接,为企业在技术性、战略性、前瞻性等方面提供相应的科技支撑。同时通过双方合作,为学校本科生的教学课堂添加新的内容,为研究生在研发内容等方面打造新的领域,同时也进一步培养、提升学校教师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

(吴春年/摄影 丁网/供稿 徐本连/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