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1年03月20日18时35分    阅读:153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210319_134546.jpg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材料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19日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相关专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教授带队,参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形式,由专家全权负责检查。专家主要包括学院负责分管实验室的领导韦波教授、安全工程专业博士。中心实验室主任、测试中心主任全程配合参与检查。在两个小时的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一行以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危化品安全、三废处置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分实验室自查、学院检查和分室整改三个阶段进行。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各分室负责人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同时,针对安全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如个别气体钢瓶未固定、试剂柜无动态明细台账等情况进行公示,并要求各分室负责人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

杨刚院长指出,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IMG_20210319_134616.jpg

(孙磊/摄影 孙磊/供稿 韦波/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