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诗书礼义连四海,学思笃行泛五洲”粉笔字比赛
2021年03月22日12时25分    阅读:181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粉笔.png

2021年3月13日到3月22日,师范学院开展了以“诗书礼仪连四海,学思笃行泛五洲”为主题的粉笔字比赛。最终,小学教育(师范)192班的徐诚钒同学获一等奖,小学教育(师范)191班的徐旖欣同学和小学教育(师范)181班的沈程茜同学获二等奖。

诗书礼仪连四海,学思笃行泛五洲。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活动初期,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进来。粉笔落笔成字,同学们各自分享着所理解的学风建设的“五早五无一晚”,创作于于黑板之上,阐释着理解,其中,来自小学教育的徐诚钒表现突出,一块小小的黑板之上,是他一笔一划地尽情书写,在其笔下,“燕雀繁星伏案牍”是学子们在黑夜星空、燕雀雎鸠的作陪之下,伏案学习。选用各种不同的意象,充分描绘出其所思所想,用字斟酌独到,都有一番见解,另外其粉笔书写平和畅达、笔力劲挺,总的来说,不失为一篇佳作。

本次粉笔字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粉笔书写兴趣,更透彻明晰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展现出我院师范学子的自我风采,以及未来为人师表的风范。

粉笔2.png

(孙思琪/供稿 陈清森 李奥/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