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百强
2021年03月22日14时41分    阅读:425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位列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全国第93名,首次入围学科竞赛年度百强行列。另外我校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2016-2020)全国第223名,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全国第203名。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先后出台了组织管理、绩效激励、教师晋升通道等一系列制度文件,持续完善机制体制,构建了“三合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贯通。通过积极承办全国性学科竞赛重大赛事与活动,扩大学校的知名度,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2017年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2018年承办江苏省高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2019年承办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2020年承办江苏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之旅活动,近年来,我校师生“互联网+、挑战杯(大、小)”中连续取得国家级奖项突破,2020年成功斩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金奖。2020年学校成功获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

2020年,面对三大赛事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内外资源整合,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三部门共同启动创新创业“金种子”计划,汇聚资源,形成合力,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积极推进东南校区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双创+”融合中心建设,努力构建“专业教育+双创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据悉,2021年暑期,学校将承办“第十四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这是我校承办的又一全国性学科竞赛赛事。

链接:【重磅推出】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发布

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038.html

3事7.jpg

3事2.jpg

3事3.jpg


(刘睿 李亮/供稿 许广举/审核 纪虞/编辑)